割下的腿肉都变成了刀

随缘更文
冷圈人冷圈魂,冷圈产粮人上人
是只用来写文的号
变种杂食人,写的很一般,啥都有可能吃,啥都有可能发,谨慎关注
除了发文外基本不上这个号,所以评论一般不会回,请见谅(இωஇ )

【白灰】一场会话

Summary:在死后,布鲁斯与死亡的主宰们进行了一场会话。

警告:含私设,有一定的人物OOC与作者妄想,布鲁斯中心,CP并不明显,挺短的。他们不属于我,只属于自己。

碎碎念:莫名其妙的脑洞,莫名其妙就写出来了,写完只有一个想法——我永远喜欢布鲁斯·韦恩!





你不能回头。

曾有人在这条路上告诫蝙蝠侠。

你不能回头,正如俄耳甫斯满心欢喜告别冥界,却忘记神明劝告回头看妻子一眼,于是死亡的长臂招揽,冥国再次纳入他妻子的魂灵。

正如索多玛毁灭,硫磺与火从天而降,罗得的妻子不听天使警告,眷恋乡土,在后面回头看了一眼,于是变成了一根盐柱。

《圣经》说:你不能看见我的面,因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。

神不让你看的,你便不能看。

蝙蝠侠就是如此,他破碎且孤寂地行走在一条反叛的道路,如同一团死火。然而他没能抵挡住诱惑,正如俄耳甫斯的爱,正如罗得妻子的眷恋,蝙蝠侠深深挂念着那神明躯体中的一个光明灵魂,他沉浸于过去同生共死的时光,责任与疼痛拷问着他的心,于是蝙蝠侠没能抵挡,于是他回头看了一眼。

那愤怒的天神便携带着平静与冷漠从天而降,追随而来的半神奉命扼住了他的脖颈,正如违背神明旨意的任意一个神话结局都一样,他就此踏入了冥府的大门。

“这便就是,我的故事。”布鲁斯说着,摇晃着自己手中的酒杯。那里面石榴汁酒液甜美血红,就仿佛一块饱含诅咒的死亡宝石。他已经将那汁液喝了一大半,红石榴的色泽润的他唇瓣如同被夜莺衔来插在心尖处的一朵玫瑰,明艳美丽。他看起来不像是蝙蝠侠,也不像是布鲁西了,他就是布鲁斯·韦恩,一个矛盾的魂灵,一个在黑暗中诞生的光明存在。

在他的面前,冥王默不作声听他言语,拥有黑暗羽翼的天使沉默站在他的左侧,东方地狱的帝王在右侧将自己的双目隐藏在冕旒之下,红衣的阎摩持着钉槌与套索正站在他身后,阿努比斯则在一旁拿着称载羽毛的天平。

无数的死亡围绕着这个凡人,所有死亡的主宰都恭迎这个灵魂,他是个人类,但他已经远超恶魔或神明。他不会停留地狱,也不会驻足天堂,他归属于那个背离黑暗与光明的凡界,死亡只不过是一个中转站。

“你有什么遗憾吗?”

冥王发问,路西法嫌他灵魂太明亮,阎罗王觉得他灵魂太伟岸,阎摩不曾惩罚圣者,阿努比斯知晓他的灵魂会重过冥河所有的羽毛。他们都默不作声,知道自己无法挽留这珍贵的灵魂。

布鲁斯笑了一声,回想起了那神明白色的披风,那冰面般的蓝眸,他举起酒杯,像是在对死亡敬意,像是在对人类敬意,像是在对正义敬意,他回答:“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,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,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。从此以后,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。*”

他说完,便将仅剩的石榴汁一饮而尽。冥王转过身,路西法转过身,阎罗王转过身,阎摩向前,阿努比斯向前,所有的死为他开辟了一条道路,带领他走向地狱深处,走向天堂深处,走向宇宙深处,让他沉睡,赐他永眠,直至宇宙重启,直至万物物是人非就此变迁。

布鲁斯跟随着死亡行走,他踏过彼岸花,他踩过冥河,他回想起四只小鸟的争吵、卢修斯和阿尔弗雷德的叮嘱、自己和神奇女侠和超人的共同作战、闪电侠的微笑、绿灯的拥抱。他回忆起了自己脖颈扭断时的疼痛,许久许久以前小巷的两声枪响,他回忆起自己作为生者的过去,自己活着时的记忆,他回忆起哥谭的日升日落。

这条路太漫长,布鲁斯开始觉得困乏,却并不疲倦,周围的死亡与黑暗如同在斯莫威尔晒了一正午的被子,温暖而惬意,于是在这静谧与温暖中,他沉沉睡去。

死亡们将他放入重生的棺椁,将他放入宇宙的脉络,放入星辰深处黑洞中央。然后他们离去,在死亡与地狱的王座上看着乌托邦的建立又或毁灭,静等人类的灭亡,等待着宇宙的重启或毁灭。

唯死神永生。*





*“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,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,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。从此以后,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。"来自《圣经》——《提摩太后书》第四章第七节

*唯死神永生。来自刘慈欣的《三体》,原话好像是"唯有死神永生",这里为了服务文章稍作修改。

这篇文只是个人的一个想法,在平等的死亡面前,哪怕在冥府地狱能看到人间事物的英雄也无计可施吧。就是想写老爷在死亡后放下了(不放下也没办法),然后等待转世轮回?或者宇宙重启的故事。正如正文中老爷所言: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,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,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。从此以后,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。

(总之一切为了老爷合理放下而铺垫,放不义看感觉也可以啊)

唉,我写的好垃圾,真是浪费这个脑洞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